我的網誌清單

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蒙古國行:前言

 「甚麼﹖蒙古國﹖你……」

我知道我這個人一向比較腌尖腥悶,所以對於朋友的反應,我是理解的。之所以選這個地方,一者是從未到過,想體驗生活;二者趁現在還有氣力,若不起行,尚待何時﹖

這次旅程共11天,我跟朋友二人,另加當地的導遊和司機。

從香港到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直航機大約飛四個半小時便到達位於西面的成吉思汗國際機場。蒙古航空的機,座位是正常的窄,也沒甚麼娛樂設施(商務位例外)。至於餐飲,是正正常常,對於機上食物,我是不抗拒的。

餐前小吃是松子,味道不錯。

來回程的餐飲

至於這11天的天氣,除了兩天天陰有雨外,其他日子實在好得不能再好。天是一片蔚藍,白雲繚繞,陽光是猛,但不覺熱;晚上氣溫會下降,得蓋張被睡覺。這段在草原的日子,我睡得很好。(題外話:我現住的屋苑正進行大維修,搭了棚架,冷氣機都拆下來了,窗戶不能開,密室似的。雖然有風扇,但有時候半夜還是被熱醒。)
喜歡這藍天




6 則留言:

  1. 後生時暑假去過內蒙古大草原,純大自然令我大開眼界,見識到地平線係弧形嘅。
    雖盛夏但唔熱,收日頭後係要套件長袖衫。
    住蒙古包、騎馬、 酥油茶、烤羊肉、那達慕大會…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前的各項設施較簡單,相信是另一番體驗。
      大自然的風光,確實令人回味不已。

      刪除
  2. 蒙古會係我考慮之列。

    回覆刪除
  3. 很多時候,蒙古給人印象都是好好天氣,加個遼闊的草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遼闊的環境,叫人心曠神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