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飯局

向來朋友不多,所以甚少友儕間的飯局。

一個讓人愉快的飯局,最要緊的是同檯吃飯的人;如果那隻/堆腳,不是你那杯茶,菜餚再好再豐富,也味同嚼蠟!

每年上司都會設下飯局予我這等的所謂中層人員,以慰勞工作的辛苦,但說實在工作的辛勞,遠不及那個多小時。首先,一圍十人,可以多談兩句的,幾近乎零,其次,話是慰勞,大家輕鬆輕鬆,實際上十居其九仍在跟你討論公事,諮詢意見,變相開會;也因為如此,大家都想早早完場,打道回府,一頓飯就在追趕中……

朋友間的飯局,不論人數多少,我比較要求環境不能太擠太吵,因為這會影響彼此交談,失卻了聯誼,維繫感情的原意。

跟家人的飯局,我喜歡在家裏吃,那是最自在的……

至於和愛侶的飯局,如果是有着某些目的,例如為他慶祝生日,我是一絲不拘的,由環境到食物,我都希望可以讓他有個美好的回憶。

寫飯局,是因為今夜出席了一個充滿笑聲的飯局——「志雲飯局」舞台版。姑勿論嘉賓們的話孰真或假,是即場反應,或是照稿背誦,現場的氣氛是上佳的,讓你輕輕鬆鬆的渡過一百二十多分鐘,忘卻一天工作的勞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