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遊走世博(二):呢晚夜

五月二十日,下班,輕裝上路。航班是MU712, 起飛時間為20:40

沒寄艙行李,五分鐘不到,手續已辦妥,地勤人員只請我們留意屏幕顯示登機的閘口。吃過晚飯,準備登機,而惡夢原來已悄悄開始……航機預計要延遲四十分鐘……











 
由於同行的人是乘坐不同航班的,住處又不同,換言之,早我一小時出發的其中一位女同事及其兒子,需在上海機場多等我一個小時,才能和我一起乘車往酒店 (因為他們並不熟路)。
等了又等,飛機終於在十時正滑出跑道。早聞說中國航空經常延誤,如今總算領教。抵達上海機場,接到那等到發慌,倦透的母子,再乘計程車到達蒲東的假日酒店,已是凌晨一時二十分。
 
聰明的看官,見我巨細無遺的敘述,應該想到事有蹺蹊!沒錯……
 
話說,推開酒店大門,已聽見櫃台前有兩名港人在跟服務員理論。我心已一沉,先着同事跟她十一歲的孩子坐下等,就趨前取出預約房間的收據,遞向那名三十來歲,正在忙着跟其他人理論的黃姓服務員。他取去文件,瞄了瞄,劈頭就是一句:「沒房!」
 
這是甚麼道理﹖房間於三月中已預定,我又早兩天已發電郵給酒店,說明我坐夜機,會晚一點到酒店。而出發前的下午,更請另一同事現居於上海的弟弟致電酒店,再一次確認。當時也沒說出問題,事怎會如此。一般而言,我知道酒店預留房間,最晚是凌晨一時,但我既一再確認,且不過只晚了二十分鐘,我那兩間房,就不翼而飛﹖而那早我們到了個多小時的那些香港人,為何跟我們同一待遇﹖
 
我不斷跟那值班經理理論,要他給解釋,一定要他給我們想辦法解決,他就是支支吾吾,一臉不耐煩,只說事實就是沒房間。這又擾攘了十多分鐘,依然不得要領。我可以在大堂露宿,但同事是女性,又有孩子……我越說越火,就着那當值經理給我找他的上司來。這時候,他知理虧罷,就說會幫我們找另一間酒店。
 
之後,又是十多二十分鐘。一邊廂,跟他的上司通了電話,得到答應餘下兩晚一定可給我們房間,並免我們房租。 至於何解出現此窘局,答案不外是:對不起,出錯了……等冠冕堂皇的說話。另一邊廂,那經理大人終於給我們及另外的一伙人,找到了酒店,又替我們召來了出租車,更給我們各人民幣五十元作車資;且答應如車費超過五十元,我們可保留發票,明天取回差額。
 
為免再節外生枝,且折騰了半晚,我實在累極!要那經理給我們立下字據,說明翌日的安排,就匆匆走了。最後,洗過澡,倒下床,已接近四時了!
待續……
 
補遺:
(一) 到達新酒店,我已急不及待問可有空出房間讓我們多住兩天。答案是因為世博,房間較緊張,往後兩天賸下的就是我們這晚住的套房。雖然這套房有兩間獨立房,但始終不便,只好打消念頭!
(二) 跟我們往同一酒店的那伙香港人,他們上車前,竟問我:擔心那五十元不夠付車資,如有需要,可否代他們先墊支差額,因為他們只住一天,不會走回頭云云…… 也真虧他們問得出。唉!香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