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舊足跡拾遺(二):夜行少女

時:二零零五年十二月

地:大阪和歌山

那天因坐四時多的飛機,再從關西機場轉公車,到達和歌山已經是晚上十一時。和歌山是個小地方,入夜比較靜,一個人拖着行李出車站,按圖索驥,尋旅店。

冬日山城,走在街,不無寒意!走呀走,明明說不用走十分鐘就到旅館,怎麼愈走,路燈漸少,也開始見不到幾個人!心裏盤算:得找幫忙!好不容易找到個會聽英語的,可是他又茫然,毫無頭緒。就在徬徨的當兒,在黑暗中走來了一個穿着校服的少女,我不容有失,慌忙上前問路。她低頭想了一會,就嘗試向我解釋,不過,最終……她叫我跟着她走!

她領着我走,左一拐,右一彎,從大路走進小街,又邊問我從哪兒來。走着走着,愚魯如我,始發現原來走了相反方向,怪不得……

這個女孩子的樣子,是何模樣,我沒一點記憶;為甚麼這麼晚,她仍穿着校服在街上走,我無從知曉,但她的熱心,親切的態度,卻一直印在腦中!

換了在香港,一個十來歲的少女,會願意在月黑風高,給一個陌生人引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