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空間

在閱讀「藝員羅樂林一天死五次」的娛樂花邊新聞的同時,我還留意到有不少藝人就他與妻子分房睡的事,發表意見,大都是慨嘆夫妻感情不再云云……

世事沒有絕對,一對夫妻分房睡,也未必一定表示感情轉淡,或者不再相愛。同床異夢,給你睡在一起,又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只要雙方都認為無不可,分開睡也不是壞事,只不過是享受不了擁着睡那份甜蜜、親暱……

有點說遠了,其實,我想到的是一對愛侶 / 夫婦,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一對愛侶,我絕對認同身心兩方面都必須有溝通,但是否該朝夕相對,形影不離﹖打個比方:你喜歡游泳,她卻視紫外線為猛獸;你想看恐怖片,她卻聞虎色變……為了互相遷就:我犧牲不跟太陽親吻,你在戲院裏如坐針氈……一次半次可能沒所謂,但次數多了,可能就有怨言,為這些事情,影響感情,是犯不著。又如朋友聚會,不愛應酬的我,可否偶爾做一次逃兵,又或是在你們喝得差不多 / 打完八圈麻雀牌 ,才到會呢﹖彼此有點私人空間 ,各取所需,各享其樂,不好嗎﹖減少了因興趣不同而產生的磨擦,又可以有更多話題去分享。

留給對方一點自己的時間,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是兩個人相處時都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