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她與他

《忘記他是她》是黃耀明的舊作,也是他這次跟關淑怡的演唱會的名稱。那年聽《忘記他是她》,觸動了心,這天看演唱會,也被一些歌感動了!
演唱會在澳門的「紅館」——金光綜藝館舉行,這地方幾乎每個月都有演唱會舉行,像這半年就已經有張敬軒、林子祥、周華健、蔡琴、草蜢,與及之後的容祖兒、張學友……真熱鬧!
演唱會進場前要檢查隨身物品,大攝影機進不了場,所以我的相片,沒有甚麼看頭!


(一) 不同的……
這是關淑怡,黃耀明的連合演唱會,但除了他們交換唱了《難得有情人》與及《忘記他是她》,中段合唱了《漩渦》、結尾的《絕代風華》及《萬福瑪利亞》外, 其他就好像在看兩個演唱會,上半部是黃耀明,下半場是關淑怡。加上他們有各自的樂隊(所以整晚的舞台總有一方位置是空着的),感覺更大,一別過 往歌手們合作的模式。我是接受這形式,當然若果他們有更多音樂上的 交流,會更好!

(二) 眩目的……
舞臺很簡單,正中是分作了三層、不是太高的樓梯,左右兩側是樂隊位置;特點是舞台後壁是整片巨型屏幕,它可靈活地放大縮小,或分割成多個不同形狀、 色彩 繽紛小屏幕。而最令我欣賞的是彩燈與激光的運用,構成了一個一個美麗的畫面,耀人眼目!


(三) 欣賞的……
很喜歡整晚歌曲的編排,有新有舊,有熟悉的,也有較偏的……特別是把一些歌曲重新編曲,注入了新的元素,讓人耳目一新。這幾首尤佳:
1. 黃耀明:把三集電視劇「上 海灘」的主題曲匯成一首,柔情中隱隱透着一點豪情;《石頭記》,中樂與電子音樂結合,配合得宜。
2. 關淑怡:《但願人長久》、《薔薇之戀》、《人生可有知己》。

(四) 感動的……
關淑怡的一部份:《但願人長久》(盧冠廷作品)、《人生可有知己》、《天梯》、《禁色》,連續唱的這四首歌,無論用聲、感情都掌握得好,令我又哭了!
(五) 性感的……
關淑怡是夜穿的是純白色西裝,沒穿襯衣,真空上陣,春光乍洩,一步一驚心;伴舞的舞蹈員則只穿緊身短褲,肌肉橫陳,讓人熱血沸騰。


























(六) 熱鬧的……
兩位主角,六位外籍舞蹈員,帶來了嘉嘉夫人的《BAD ROMANCE》,勁歌熱舞,許多觀眾都站了起來,隨着拍子鼓掌、扭動身體,揮動螢光棒…… 在一片歡 呼中,演唱會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