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天涯

真不能小覷從前電視劇的威力,一齣劇可以令一個演員/歌手一炮而紅,且影響到的可能是以後的十年、二十年或更長!陳松齡,我想也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那夜看「陳松齡天涯歌女演唱會」,歌迷們非常熱情,送花送禮物的不乏人。她的歌迷遍及內地及東南亞,層面包括老、中、青三代:有年青的腦科醫生給她邀上台伴舞,這年青人該是一早移民外地吧,廣東話不大靈光,笑說三歲時看「天涯歌女」就喜歡上了她……有三十開外的男生,給她送上了十五年來有關她的剪報……熱情的影迷,令這演唱會,洋溢一片親切、舒服,一如陳松齡自己說這是個家庭聚會。

演唱會的歌曲,大致包括四類:
(一) 電視劇主題曲插曲:天涯歌女、月兒彎彎照九州、.歲月留聲、原來只要為我活一天(國)            
、等了又等(國)、月圓花好、我愛上了英雄……
(二) 兒歌:跳飛機、小時候、小白船、相聚一刻……
(三) 國語歌曲:甜蜜蜜、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千言萬語、小城故事、獨上西

       樓……
(四) 粵語情歌:零時十分、偶遇、月半彎、你是我的男人、難得有情人、約定、終身美麗、

        祝福、至少還有你……

此外,還有與周慧敏合唱「新不了情」與「最愛」。比較出乎意料,是她選唱了些英文歌,「Close To You」與「Thank You For The Music」兩首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陳松齡整晚的演出都很穩定;印象中的她該是文文靜靜,但原來舞台上的她也很活潑、跳脫……


她近年多留在內地發展,要聽到好的歌聲,把「天涯」拉近咫尺,恐怕只有較昔日的唱片……


P.S.:因燈光反射,這相片多了些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