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討厭女子

用這樣的篇名,絕對不是歧視女性,只是想說說一星期不到,遇上了兩個行為惹人厭的女子。

話說周日早上,如常坐公車到尖沙咀。才坐定,就來了幫印尼籍家務助理。她們愛高談闊論本是司空見慣,最要命的是坐在我旁的長髮姐姐,她說不到幾句話,就撥弄她的頭髮。大家也知道公車的座位有多闊,她動一動,手肘差不多就要撲過來,至於那些髮絲卻已不安份地觸到我的手臂來,癢癢的。那天車擠得很,沒賸甚麼座位,加上獅隧又封了半條管道作維修,車如蝸牛走動。我動彈不得,被騷擾了近一小時……

來到了今個晚上,又乘公車回家。忽然背後響起了陣陣歌聲,那女聲,音量不算大,但尖尖的,且唱的是那種山歌小調,相信大家也能想到是怎麼模樣。我已累得餘下半條人命,平白又被折磨了好幾分鐘,幾乎要跳車保命。

其實,有些事,想一想才去做,真的這樣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