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他,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命屬「貴人」,但諷刺的是他命途坎坷……

他,沒有父親,母親身染重病,偏又是個啞巴,生活朝不保夕;與幼弟的關係又差……一次變故,他離家出走,一去經年,只憑一封封的家書,一紙紙的謊言,以慰母親。

他,因救人殉職,下到地獄,還得經歷七重審判,方能轉世為人……

與其說「神」與他同行,不如說是「神」一直都支配着他的命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無論是順是逆,一切皆天意,我們不能避,只能一直走下去……這是我看戲時最深的感受。

電影是雙線發展,地獄與人世間,過去與現在並行。一時間特技畫面璀璨奪目,一時間是叫人心酸的母子之情……但我是有點跟不上電影的節奏,情緒沒法一下子投入。所以,在許多人濕了不少紙巾的時候,我這次卻沒有紅了眼,也沒有流下淚。

10 則留言:

  1. 打冥官司同凡間嘅都一樣咁折磨人,咁喺陰曹地府我真係要花好幾伍仟萬陰司紙請大狀打甩官司,諗真啲,倒不如由凡間花幾仟港銀請法師『破地獄』免審換取直通卡。

    我覺得人生有部份係命,改不了,有部份喺三岔口都有得選擇, 齣戲某啲場口可以爆肚,活嘅死嘅夾雜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命嗚呼,死了便算,想不了這麼多。

      刪除
    2. 未到盡頭前,生活依然要生活。

      祝 新一年事事順利 唔再做單身狗。

      刪除
    3. 祝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刪除
  2. 回覆
    1. 是,近期大熱,第二集聽聞已準備就緒……

      刪除
  3. 人生如戲,但求演得好看^^
    今次似乎感動不了阿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