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戊戌正月十五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日(星期五)
元宵﹒京劇﹒帝女花
好奇想知道京劇的《帝女花》會是何模樣,所以買票!
原來近四小時的演出,現在改成了兩個半小時,有些場口改以口白交待,我覺得可以;改動了周鍾父子兩人的性格,增強戲劇性,也覺可以。但我不喜歡這齣戲……

「庵遇」是原著中一場重頭戲,長平公主在周世顯多番試探、糾纏下,才表露身份。長平「不認不認還須認」的忐忑,世顯的「機靈、痴情」,如今在改動後,這一切都看不到了!

演員于魁智、李勝素演出落力,但就是少了份「情味」,或許才子佳人的言情戲,不是京劇這劇種擅長吧!所以令我總覺格格不入。

此外,這晚又何其多遲到的觀眾!有甚者,戲已上了第三節,才施施然到步。大會的安排也欠妥善,甚麼時候也安排觀眾入座,結果,上半場就是不停地有人進場,在我旁邊(我坐通道旁邊)、前面走過,大大影響了看戲的情緒。






8 則留言:

  1. 下次要揾阿摩黎編劇,加翻啲感情線。😁

    回覆刪除
  2. 啲人行來行去都幾受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有時遇啱個身材比較高大嘅,仲要企起身比佢行埋去個位道。

      刪除
  3. 咁下次揀位唔好揀行人通道旁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次因爲優先訂票,冇得揀位!

      刪除
  4. 好熟識劇情喎.改動咗啲乜都好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