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這戲讓我想起外語片《丹麥女孩》……
因為枝線也多,我覺得寫男主角的心路變化相對不夠豐富。
姜皓文很用心去演這個跨性別角色,但可讓他發揮的地方不算多,演出也不及得了金馬獎男配角的袁富華自然。
對於上一輩「男人身,女人心」的人士來說,可以活出自己,那不是易事,且相信他們所承受的痛苦與無奈,一定很大。所以可以做自己,即使只有一天,對於他們來說,我想是死而無憾的。一如電影中的「打令哥」……
現今世界不是想像般開明,要跨越世俗目光與歧視這道鴻溝,做回自己,仍須努力!

16 則留言:

  1. 現今世界不是想像般開明..同意.

    回覆刪除
  2. 最近台灣公投結果反影咗唔係太開明。

    回覆刪除
  3. 雖然政府都有宣傳多包容不同的價值觀,但事實並非人人做到…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未考慮看這片,的確黑哥窇出去的演繹,已經充滿成意,能擺脫一系列黑人物的免,是一件好事,同時,也帶出袁富華先生這個角色,讓兩位默默耕耘演員有出頭的一天,讓人知道這個世界沒有懷才不遇的事,同時,今天都應該找數送你那首日文歌,在崇基崇德的演唱會唱LIVE超正,同時也送上其廣東版.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566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少更生是'一系列黑人物角色',而那首日文歌是草蜢的蔡一傑新碟的歌曲.

      刪除
    2. 姜皓文一次突破演出

      刪除
    3. 明年金像獎將會是他和鎮宇哥之爭,也期待他和小虹姐,BEN哥倫比亞那套'鐵探'的演出.

      刪除
    4. 是BEN哥哥黃智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