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香港話劇團的《假鳳虛鸞》源自百老匯著名音樂劇《La Cage aux Folles》,也就是九十年代羅賓威廉斯的電影《假鳳虛凰》。

Albin 與同性愛人Georges 經營變裝歌舞廳,在社區深受歡迎。他與Georges 及其兒子 Jean 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一家樂也融融。。一天,Jean 邀請了未婚妻及其父母來與家人見面,可是未婚妻的父親對同性婚姻卻深惡痛絕,Albin 與 Georges為了兒子幸福,只好隱瞞身份,左遮右掩,鬧出笑話連篇……

Jean 成長於一個同性家庭,旁人的奇異目光,冷言冷語,令他承受了不少的壓力,但因為兩位父親的愛,令他放開懷抱……

Albin 強裝成雄赳赳男兒,願意放低自我,去迎合那衛道之士,他所做的一切,全是因為愛……

「愛」會令許多事改變;「愛」,我覺得是這劇的潛台詞……

劇,歌曲悅耳,舞蹈連場,每一位演出者都出色,台上台下打成一片,令我一邊笑,一邊擦淚……

14 則留言:

  1. 這類假鳳虛凰'的主題,最經典莫過於'金枝玉葉',我喜歡哥哥與袁詠儀那條線,送你兩首與婚姻有關的歌,與我最近認識的人結婚有關.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6221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金枝玉葉》,我鍾意的是電影中的歌曲。

      刪除
    2. 我都喜歡'追'和'今生今世'這兩首歌.

      刪除
  2. 好似有看過電影版但不太記得戲情

    回覆刪除
  3. 記得在電視看過《假鳳虛凰》呢齣戲…
    記得戲中的camp camp老竇扮有男子氣慨就做出很多笑話…
    咁呢出舞台劇咪抄人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