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五日(星期五)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家》,美國藝術家傑夫﹒索貝爾的作品。
這是齣很有趣的戲劇。
這齣劇集合了舞蹈、幻象及現場音樂,卻沒有對白,演員們都以形體來說故事⋯⋯
這齣劇充滿了創意的觀眾互動,中段以後,舞台上的演出者有一大半是現埸觀眾,甚至有一小段是讓觀眾自我發揮,讓他去說說自己的家。
這是齣沒有故事的戲劇,旨在讓觀眾透過台上眾生的生活,去想想家對我們的意義。
我們必須有居所,才能建立一個家,那怕只是一個小房間,甚至只是張小床⋯⋯
我們都渴望可以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居所,但這是奢望!
世界上許多城市,社區的不斷變化,令人們流離失所;土地不足,房地產霸權,許多人沒有家園。這世界,「不易居」!
房子,或者應該說一個家,對於我來說,那是一個庇護所,它讓我感到安全,它讓我可以安穩地做夢⋯⋯     

11 則留言:

  1. 看過你的介紹,對這個沒有故事的MUSICAL倒有興趣,沒錯,'家'是一個溫暖的地方,也是一個避難所,總好過某長劇的男主角,那段買樓論,我只需要一座普通的樓,只要住得舒服才行,這世界沒有不公平的事,只要你肯付出才可得到,同時,也想起先前介紹過古巨基的一首新歌,正是迖說這件事的心聲.
    PS:你記得這位'亞太區香港最受歡迎男歌手'嗎?2019/20年將回歸香港的演藝圈.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6854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怎麼留意他的新歌,他也是唱得之人。

      刪除
    2. 沒錯,現在唱得那一批都是我們成長年代出道那一批歌手,新的一批都有幾位可取的,至於,另一位歌手.電影版的'尋秦記'即將開拍,你會否考慮一看?

      刪除
    3. 待電影拍好才會考慮

      刪除
  2. 有愛。😍
    可享受冇拘束地放屁。😂互相包容最醜陋嘅一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