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側永﹒康田

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五日(星期六)

側田第七次紅館演唱會,我的第一次側田演唱會。
對他的歌,熟悉度只限於《命硬》及《男人KTV》,不過見他之前的演唱會口碑不錯,也是個「唱得之人」,所以去看看。
演唱會由一個喪禮開始,以倒敘形式唱出側田的一生,概念不錯,編排上也做到首尾呼應⋯⋯
這是個實而不華的演唱會!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蘇永康ALL THAT JAZZ (& POP) LIVE

這是蘇永康音樂生涯的一個回顧,所以 RUNDOWN 以歌曲時序排列,由只得四句歌的《浪淘沙》關始,以早幾年大熱的《那誰》作結。選唱的歌曲有熟悉的《燈火闌珊處》、《沒有季節的火花》、《越吻越傷心》、《不想獨自快樂》,也有較冷門的《黑色禮服》及《紅顏知己》。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彭家麗的出現 ,是意料之內,至於《來夜方長》由胡定欣接棒,代替了原唱的陳潔儀,驚喜與效果僅是一般。
這次以中樂為主,輔以西樂,近百位樂師,聲勢浩大;把歌曲重新編排,新感覺是有,但又不是很突出⋯⋯
他唱得不差,但我嫌說話太多,話又打動不了人心⋯⋯




10 則留言:

  1. 來夜方長。。。唔記得呢首歌,即刻搵yt.當年回憶又返番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記得原來呢首歌係電影主題曲。

      刪除
    2. 是成齜大哥和舒淇的'玻璃樽'的主題曲,是我最後一次入戲院看的大哥主演的電影.

      刪除
  2. 仲以為係側田演唱會起咗個日名,原本係阿摩二次創作,估你唔倒。哈哈!

    葬禮咁唔吉利條橋都用,唔通係表達香港樂壇已故,還是,佢?經歷低潮,死過翻生,有感而發!

    曾得過好多樂壇大獎又點,現實嘅娛樂事業就係大起大跌、虛無縹緲,獎項都係虛榮。感歎人生如煙不可捕捉,好嘅來到就要當下開心唔好驕傲,唔好嘅來到盡力解決,衰嘅雲煙好快又淡過,不必太執著。

    回覆刪除
  3. 享受兩個熱鬧晚上也不錯....
    側田原來已開過七次紅館show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很多歌手,七次不是一個小數目。

      刪除
  4. 老實講對側田的歌曲,只停在頭三張唱片內那些,相反蘇康,我是經歷了他未紅,大要,再丁低谷,再起身那些,不如,讓我重溫他當晚唱的一部份歌,我是聽第二晚的,第一部份是早期的作品.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9326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更正一個錯字,是大紅,接著下來是第二部份,是後一些的作品.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93266

      刪除
    2. 側田的歌,我當作新歌來聽🤣
      比較喜歡蘇永康早期的作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