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舊唱片

電視台音樂頒獎典禮,頒獎嘉賓吳岱融先生戲說他2019年曾錄了新歌,卻無緣角逐新人獎,事緣他曾在台灣跟梁朝偉先生合作出版了一張唱片⋯⋯

這令我猛然想起,我擁有這張黑膠唱片⋯⋯

那是幾年前在台灣逛唱片店時,在一堆二手唱片中找到的。決定把它帶回家,當然是因爲梁先生,我很好奇他唱得怎樣⋯⋯

可能因為歡迎度,唱片明顯厚梁薄吳,吳的相片不單是封底,且是朦朧一片,唱片內九首歌曲連一首音樂,吳也是只佔三首。整張專輯,歌曲普普通通,也因為沒有歌詞(這是二手唱片,不知道是否遺失),所以無從得知製作團隊,作曲、寫詞的是誰。

梁先生六首歌曲中,重唱了三首英文歌,《You're my everything》以讀白收結,算是有點新意外,其他乏善可陳;吳先生的《戀的予感》改編自玉置浩二的同名作品,是全碟國語歌中最搶耳的。至於唱方面,由於沒有甚麼可發揮的空間,表現平平。

唱片出版於1989年,促成梁、吳兩位先生合作,我想是大抵當年一齣電視劇《絕代雙驕》於寶島受落,唱片業也想分杯羹,圖點利而出版罷!


18 則留言:

  1. 梁朝偉我反而有印象佢唱過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出了好幾張唱片。
      我應該還有他一張CD。

      刪除
  2. 對於,梁朝偉的歌唱生涯,我只記得“你是如此難以忘記”同“矇矓夜雨裡”,兩首歌。至於,吳岱融,他的歌唱投功也不遜於時下的歌手。送你幾篇過年時看的電影,首先是第二輯的“使徒行者”電影版,原版人馬,全新故事,失去了原本的女主角,換上了一位比較陌生的女演員取代,是有替工的1成份,幸好,也沒有破壞故事的原意。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036420/%E4%BD%BF%E5%BE%92%E8%A1%8C%E8%80%852-%E8%AB%9C%E5%BD%B1%E8%A1%8C%E5%8B%9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是黃子華,賣掉自己的屋,去拍一套自己想講的電影,去表達人生哲理,可惜的是眼高手低,和前作“棟篤特工”相比,差一點距離。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036443/%E4%B9%9C%E4%BB%A3%E5%AE%97%E5%B8%AB

      刪除
    2. 最後一篇,逢週末下午重播的一個節目,不論是主持和嘉賓們絕核的對話,還有一班另類的參賽者的演出,相隔多年後重看,依然難以忘懷。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038083/%E6%AE%98%E9%85%B7%E4%B8%80%E5%8F%AE

      刪除
    3. 梁先生出過好幾張唱片。
      兩齣電影都沒怎留意,因興趣不大。
      那個電視台節目,倒看過兩、三次,重温了那些年不少歌手的風采。

      刪除
  3. 藝人要有曝光同有話題啲觀眾至記得,呢行難撈。查實,行行都本難念的經。

    歌藝而言,兩個都未達職業水平。不過,呢個年代吳君如、李美鳳……都有老闆冒仆直風險都肯為明星出碟,正值唱片業太蓬勃,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唱片業的黃金時代,遙遠的日子⋯⋯
      認同每一個行業都有難唸的經!

      刪除
  4. 可能森伯聽歌要求高點,梁朝偉唱的麻麻,記得有首歌叫矇矓夜雨裡...不知有冇記錯歌名,都有很多翻唱者,但一聽番梁朝偉唱就唔多掂...正如樓上一爺兄所講,以前唱片業太蓬勃,是否歌手都可以出碟,都有他們的粉絲捧場...
    吳岱融唱歌唱差,冇咩印象他是出過碟,現在間中都有看到他唱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錯字...吳岱融唱歌唔差,好聽!!!!

      刪除
    2. 都是這幾年復出才重新留意他,在“牛下女高音”一劇,他唱有幾首歌都不錯。

      刪除
    3. 另一個梁先生的例子是古先生⋯⋯
      吳岱融唱得也很不錯!

      刪除
  5. 梁吳两人一時間以為佢地風馬牛不相及...
    你說起才記得他們合拍过絕代雙驕!!
    还在台灣hit过咁犀利!

    回覆刪除
  6. 梁朝偉有首歌叫馬德里的情人,好正。我覺得他唱得最好的是在梅艷芳紀念演唱會上的朦朧夜雨裏,相當入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德里的情人」有點印象......
      我試試找找那個「朦朧夜雨裏」的版本聽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