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天生汗比較多⋯⋯

手心、腳掌,動一動,就冒汗。如果遇上心情緊張,汗水會從掌心一滴一滴的落下來,抹也抹不完,不勝其煩。所以討厭夏天,因為汗更多;雙腳一天被鞋子裹住,汗不能散,黏黏的,怪不舒服。塗了止汗劑,依然於事無補。曾經想過動手術切除汗腺,但怕有副作用,最終打消念頭。

手心多汗,諸多不便⋯⋯
小時候讀書,害怕用紙做勞作,紙薄,一下子會被我弄得一團皺;寫毛筆字,是一筆一驚心,一不小心,紙糊了,墨花了,手黑了,又得重寫;怕觸碰人家的東西,怕跟人家握手⋯⋯心裏一直覺得一個愛我的人,必須願意牽着我的手!

因為得抹汗,隨身總有手帕,一塊質地好的手帕可以用上好一段日子,但薄的、輕的手帕很易遺掉 (是我冒失,不是隨處留情),所以近年也用多了厚的,當然攜帶起來也就少了方便。又因為只有在我心情輕鬆,又或是在很冷的溫度下,才會沒有手汗,所以保暖手套我是不大用得着的。此外,在炎炎夏日﹐如果可以讓我像女士們般穿上涼鞋上班,那真是功德無量!

熟悉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懂編織。去學這手藝,是因為我想有件手織毛衣。手汗,在這件事上,鍛煉了我的恆心,使我明白了,努力,可以彌補某些不足!


18 則留言:

  1. 咁夏天嚟歐洲或乾燥地方會唔會一樣出汗㗎?

    回覆刪除
  2. 盡量保持心情輕鬆會唔會有幫助?
    工作地方不知能否放定一對涼鞋替換?
    或許真要考慮移民去乾燥清涼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情輕鬆,出汗會較少。
      工作地方,是不可以穿涼鞋的。😥
      移民?沒可能吧!

      刪除
  3. 天荒夜談捽神燈,現代捽手機google神,集思廣益,參考中外意見尋答案

    美國 hyperhidrosis
    Treatment
    1) Iontophoresis – the hands and feet are submerged in a bowl of water. A painless electric current is passed through the water. Most patients need two to four 20-30 minute treatments.

    2) Botulinum toxin (Botox injections) – Botox injections block the nerves that trigger the sweat glands. Patients with hyperhidrosis may need several injections for effective results.

    3) Anticholinergic drugs – these medications inhibit the transmission of parasympathetic nerve impulses. Patients generally notice an improvement in symptoms within about 2 weeks.

    4) ETS (Endoscopic thoracic sympathectomy) – this surgical intervention is only recommended in severe cases which have not responded to other treatments. The nerves that carry messages to the sweat glands are cut.

    台灣 喺 Iontophoresis 咁講

    離子導入多應用在手、腳多汗症患者。每個醫院療程不同,有些是每週治療5次,每次20分鐘,有些是一週1~2次即可,效果約可維持一個半月到三個月。

    市面上也有居家用電療機,蔡呈芳有時也會建議患者購買,方便在家自行治療。但他也提醒,無傷口時才能使用,且機器須能提供15微安培電能才具療效。

    咁咪可以安排一次抵玩台灣醫療遊,試咗得嘅買部止汗機返家,喺有需要季節才做。 Youtube 搜 Dermadry(功效不知) 睇真啲部機同治療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費心為我找來這麼多資料,感激!🙏🏻

      刪除
  4. 我又係多汗人,以前考試測驗成日都會滴濕張紙……

    回覆刪除
  5. 小時很多手汗,但成長了手汗沒有了~~
    男裝也有很多涼鞋款,下次出街不妨留意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了手汗,真羨慕!
      我是不可以穿涼鞋上班的。

      刪除
  6. 原來你對編織,失敬,講開又講,他曾經學過結他,不過,因工作的緣故而放下,或斗,最近工作經常留在家幾,真想再拿出來練習一下,我想不久將來,你一定會聽我在網上獻唱,尢其是這位歌手絃首巔峰年代的作品.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053342/譚詠麟的歌者戀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少少,是'我曾經學過結他'.

      刪除
    2. 編織,手作仔,見笑了!
      等待欣賞你的表演。

      刪除
    3. 未來的日子開始再練習。

      刪除
  7. 接下來,每年4月1 日,我們都會懷念他.今次講的是幾套電影,頭一,兩套是未算大紅的時候的作品,第三套論經典,始終及不上第一集,但這一集的主題曲是貼題.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053350/哥哥的電影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齣電影都有看過,續集那齣,早幾個星期電視也有重播,但不知道是啥原因,那天突然覺得那戲很吵,看了一半,便看不下去了!
      三首歌,我都喜歡,尤其是《有心人》。

      刪除
    2. 我都是覺得boring一些,經典始終都是第一集最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