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三個過氣殺手,命途各異⋯⋯

英雄遲暮,親人離他而去。他努力生活,像很多的長者一樣,他需要被照顧,也希望可以去照顧,確定自己的存在⋯⋯

有子,有媳,有孫,但得不到他們的尊重,百般無奈,有苦自知⋯⋯

用金錢去換健康,用金錢去換取肉身的歡娛,填補內心的空虛⋯⋯

因緣﹐他們成立了「耆英天使」,為銀髮一族「解決」自己。
因緣,少女瑩的出現,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片中的長者去買兇解決自己:貧苦的,有因為百病纏身,有因為孓然一身,無所依;富有的,是因為沒有親人的愛⋯⋯這群遺老生無可戀,缺少的是一份照顧。長者,都希望善終,能愉快走完最後的一段路。怎樣殺出個燦爛的黃昏,怎樣活得開心自在,當然得看你怎樣選擇,也要得看天怎樣選擇你!給身邊的長者多些關心,在能力範圍內,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做到!

四哥(謝賢),寶寶姐、林雪以及鍾雪瑩都演得好,不慍不火;四哥的對白不多,但他的肢體動作及眼神,處處都是情。

插曲用了葉德嫻的《倦》,是畫龍點睛,加強了戲中寶寶姐的那份失落失意⋯⋯

「我知一切來日可淡忘,淚水會漸乾。我只不滿時日仿佛停頓,容人偷回望。
     夜,可知我累,無力忍眼淚,厭在無聲夜裡,無聲獨去。」(陳永良曲    林振強詞)

出字幕的時候,有三位主角的合唱版,應該是錄了,但戲裡最終是用上了寶寶姐的獨唱版。

電影充黑色幽默,骨子裡仍有點沉重,眼淺如我,還是哭了⋯⋯






7 則留言:

  1. 題材特別,原來係港產片。

    回覆刪除
  2. 唔使買兇,厭世嘅長期病患老人依家可以去打針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有關當局不會隨便為長期病患者接種疫苗

      刪除
  3. 多謝你的推介,佩服林家棟有一股幹勁,在警匪片以外找到出路,嘗試拍一套以老人家為主題的電影,起初對四哥的演出沒有任何期望,但今次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好,虔你一套以友誼為題材的PIXAR動畫.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32146/%E7%9B%9B%E5%A4%8F%E5%8F%8B%E6%83%85%E5%A4%A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