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疫情下,留家時間多了,看劇成了日常娛樂。

二十多分鐘一集,八集的《檜山健太郎懷孕了》剛上架,一天就看完了。

男性可以懷孕的機會率雖然低,但不是沒有可能。事業如日方中的健太郎一天忽然嘔吐起來,之後發現了自己懷有身孕,生活因而產生變化……

這劇改編自漫畫,透過「孕夫」的故事,諷刺日本社會男女不平等的現象。身份對調,男性終於體會到女性懷孕時在生理和心理兩方面所承受的痛苦。劇中的一名「孕夫」懷孕後,女朋友知道了,便逃之夭夭,這正是現實中活生生的寫照;健太郎申請育嬰假,他向女同事表示會好好育兒,也表示是為了孩子才暫時放下工作,那份鬥心依然……女同事聽了,淡然表示所有女性一向都是如此!此外,故事也提到母親的偉大,與及我們要有同理心,試試易地而處,為別人着想。

男主角在片中多次提到意外/難題會隨時出現,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所以要學會面對,同時做人要忠於自己。這兩個道理,知易行難……

劇情沒有甚麼大起大落;或許你會嫌它悶,平鋪直敘,但有時候來份簡單「小點」,讓你輕鬆、舒服地過一個下午,又何嘗不可﹖




12 則留言:

  1. 唔係只有撕心裂肺嘅濃味才叫味道,隱隱 淡淡 幽幽 微微 嘅清香都係味道,能誇闊欣賞幅度。

    最近我常looping新歌 孤勇者 有句:『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輕輕嘅我去捐血都係英雄呀!認知自我,我無認知障礙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有呢首歌,等我搵黎聽下。
      我都有欣賞/嘗試不同的味道,不過係呢處好似少分享左!

      刪除
  2. 依家我唔知喺個網有日劇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依家多數睇NETFLIX

      刪除
    2. Netflix啲劇係咪都都好updated㗎?

      刪除
    3. 都好新,有啲韓劇同韓國差唔多時候上。好似呢齣係佢同日本合作出嘅。

      刪除
  3. 題材新鮮,我想大台將這個故事改編,相信一定被人投訴到體無完膚,新一輯“金宵大廈”中“姐姐”那個單元就是一個例子,送你一套1996年的作品,羅嘉良一奸即紅,喜歡劇中兩首插曲。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52719/%E7%94%B7%E5%85%92%E7%9A%84%E6%83%85%E6%AD%8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你一定看過這個中港歌手合作的選秀節目籍著節目去推動香港樂壇,將一首又一首金曲重新發拙是否好事,尢其是將17歲的炎明熹帶去參賽又是否好事,同時,另一邊廂新的電視台舉行的頒獎典禮,加許新一代的歌手,音樂人又是不是一件好事呢?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52717/%E8%81%B2%E7%94%9F%E4%B8%8D%E6%81%AF

      刪除
    2. 今宵大廈那一個單元我有看,個人覺得找一個本地演員去演一個外籍家務助理沒有甚麼問題,她演得好便可以。有多些不同平台去推介音樂,讓歌手得以發揮始終是件好事。

      刪除
    3. 同意,記得李克勤曾經唱過一首與“姐姐”有關的歌曲,也曾被人罵到體無完膚,雖然,歌詞沒有歧視成份,投訴那些人,是否有玻璃心,我真的不知。同時,我好“廣播道上是一家”這話,今時今日,大台再不可以獨善其身,兩個新台的出現,無疑是結我們多了無數選擇,也讓歌手可以到不同的節目為自己的新歌,上週林峰就是其中一例。

      刪除
  4. 我諗兩性始終有所分別,時時都會認為阿媽很辛苦要生育兒女,但父親的角色也不能忽視,一般來講也要為個家辛苦工作養育兒女...各從其份,但劇中有沒有解釋個男主角個肚是誰經手呢?!!還是單性繁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父母各具天職,同樣重要,同樣需要尊敬。劇中已設定男性有懷孕的機會,其經手人是他的女性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