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在我心中,每一個美麗的城市,總有座美麗的建築物⋯⋯

像巴黎,是羅浮宮。

像巴塞隆拿,是Gaudi 的聖家堂。

像京都,是清水寺。

很多地方都盡量保留一些或更多有特式的建築,以作為她們國家歷史及文化的見證。我們居住的香港又如何﹖誠然很多舊建築物都因為社區發展而拆掉了,但細心找找,也不是沒有,雖然不多。

今天逛書展,有個名為「城市築跡」的小小展覽。

展出作品有攝影,有畫作,有舊建築,也有新樓房,我拍下了一些我喜歡的,你可認識這些地方﹖







6 則留言:

  1. 今天下午看過,但沒有時間影,但我有儲POST CARD,不如一套蕭芳芳演林亞珍的電影.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57559/%E5%85%AB%E5%BD%A9%E6%9E%97%E4%BA%9E%E7%8F%8D

    回覆刪除
  2. 仲有側魚涌怪獸大厦、 沙田禾輋港版羅浮宮。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在鬧市中都見到些有特色的建築,好似昨日見到荃灣幾層高的唐樓中裡面就有間類似cafe的店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細心看看,是不難找到一些有特色的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