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掰﹒疫

 三年前,瞬雷不及,忽地出現疫症,好多人為爭一個口罩,付上不少時間與金錢;千多個日子之後,這場抗戰,終於接近終結,口罩令在三月一日起全面撤銷。

這幾年沒怎麼見過身邊同事的樣子,尤其是新同事,我有點期待見見他們像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我不大抗拒戴口罩,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坐交通工具,出入擠逼的地方,我還是會戴上這面具,保身!

除了口罩,快測包,這兩年也幾乎天天用。幸運是得到不少饋贈,這方面只花過三數百元,節省不少。形形式式的快測包之中,以下這款最令我討厭。

棉花棒幼、長又軟,一點也不受力;獨立包裝,製造了不少廢紙;最氣人的是測試液只得那兩三滴,給棉花棒蘸了,硬擠也沒什麼賸餘,所以每次得用上兩包,平白浪費了其他東西!

這幾年,過得很不容易,希望隨着疫症的過去,大家可以活得開心一點!

12 則留言:

  1. 其實疫症未終結,我識人係醫護,話仍然好多人受感染。只係依家選擇與佢共存。(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共存,相信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法。

      刪除
  2. 滿心期待疫苗能預防並擊退病毒,點知老人輩一打就瓜老襯,好嚇人,仲要打咗都會患病,好失望,心情一起一落。打完首針都驚有副作用。可惜,創舉打針中大獎有層樓個幸運兒唔係我。

    因為太多人感染影響到日常運作,殺豬缺人,貨運司機加大陸管控措施令供港食品嚴重短缺,菜價飈升。盲搶厠紙、搶糧又出現。

    我斷食咗好幾年,有話可增強免疫力,平日都冇乜傷風感冒,爆到七彩時我都無感染到,唔會怕有後遺症。

    網上教人多餘口罩當除塵紙拖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去三年,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感受。
      疫症影響我最大的是生活習慣有少少改變,從前都是餐餐清,很少儲糧,現在多買了冷藏食物放家。高峰期,最擔心家母受感染,幸好平安過渡。

      刪除
  3. 都幾年了,一下子所有防疫措施都消除,反而有點不習慣,我會繼續戴口罩多一排,好視乎情況...
    話就話復常,但病毒未過,都係要小心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罩,除了工作時間,我都會繼續戴。

      刪除
  4. 漏了覆檢測包:你講棉花棒幼、長又軟,一點也不受力...係咪畀BB仔用架?!!......哈哈
    我都覺得最多餘係裡面說明紙太多,睇都唔睇就掉,唔環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是誰的壞設計!
      快測,目前仍隔天做,但決定摒棄這款(我家仍有二十多盒存貨),因為真費時失事。

      刪除
  5. 同意,尢其現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時候,尢其在人多的地方,一定會有人感染,所以我會帶多少一段時間,送你一個中港演藝真人show,今次重演一些經典電影,你又看過多少套?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70091/%E5%86%8D%E8%AB%87%E7%84%A1%E9%99%90%E8%B6%85%E8%B6%8A%E7%8F%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多的地方,我暫時都會戴口罩

      刪除
  6. 現在好多人,都繼續戴口罩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