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好心情

 二零二四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相隔八年,蔡琴重臨香港,帶來「好新琴」演唱會。

「好新琴」,這次很多歌曲都經過重新編曲,把一首一首的老歌,以現代節奏演繹,讓人有着不一樣的感覺。像開場的《等着你回來》、《南屏晚鐘》就很百老匯式,另外也有不少歌曲以結他為主要樂器,實而不華,讓人聽得舒服。
六人樂隊,每一位樂手都很有份量,轉場音樂更改編不少民歌、中外電影主題曲,既帶出將要表演的主題,也令觀眾耳目都有不同享受。


我最喜歡是電影歌曲的一部份,《海上花》、《假如我是真的》、《夢裏相思》及《新不了情》,不同年代的歌,不同年代的調子,不同的情緒,她娓娓道來,聲音溫婉,令人溫暖,令人感動。
《被遺忘的時光》、《你的眼神》、《恰似你的溫柔》,這是蔡琴最膾炙人口的三首歌,每次現場聽這幾闕歌,只覺日子悠悠遠去,惟情懷不變。

歲月畢竟催人……
長年的演出,令她的眼睛受損,很怕強光,所以當舞台燈熄滅了,她的視線會變得模糊,要工作人員攙扶返回後台。
她的雙腿都傷了,令她不可以穿高跟鞋,甚至跳舞也不可以!
至於聲音,我覺得跟從前是有點不同,動聽中隱隱的透着點倦!
「好新琴」,即「好心情」……
好心情,要聽音樂……
聽了歌,讓你變得好心情……
等待下一次另一個「好新琴」!


我很喜歡這首歌,但她好像沒怎麼在演唱會上唱過。








6 則留言:

  1. 歌曲同食物效能一樣,開心時慶祝,悲哀時治療。耳口雙管齊下更好。
    眼腳聲俱老了,誰都要中年起轉換養生模式,保著身體,殘而不廢。
    『被遺忘的時光』一絕。
    拍寫真趁青春留下最美一刻,靚琴聲快也要從錄音檔中追憶美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花美眷,敵不過似水流年,所以先珍惜當下,享受當下。
      最美與最好,只能在回憶中、舊物中追尋。
      身體重要,大家都要保重。

      刪除
  2. 呢位歌手很少會聽她的歌,所熟的歌很有限!!!只認識國語版的"你的眼神"不過她的唱功無庸置疑,是殿堂級歌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唱了很多老歌,像《不了情》、《今宵多珍重》……有時間不妨找來聽聽。

      刪除
  3. 我早排都寫咗篇後感,今次佢唱少咗好多自己嘅歌,有少少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看的是同一場!
      一如你說,她少唱了自己的歌,是令人感到可惜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