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禮儀師之奏鳴曲

(一)
禮儀師這份職業被視為卑微,污穢,是因為他終日與"死人"為伍嗎﹖那是否意味人一旦死去,就會變得面目可憎,骯髒不堪,即使那是你的至親、摯愛﹖
禮儀師為亡者作最後一程的服務,同時也在安慰仍然在世的一群。我以為他需要有着無比的忍耐與包容,是一個滿有愛心的人。他雖不至於要受人敬重,但不可能受到歧視。
人,不論是王侯將相,腰纏萬貫,抑是販夫走卒,都應該是平等的。所以看到那易服的男生被父母接納,大悟的職業終被 妻子認同,我悄悄的哭了。甚麼時候人的目光,才可以看得遠大一點,豁達一點,寬容一點﹖懂得去接納,共融﹖
(二)
送別死亡,有人嚎啕大哭,有人以歡笑面對,無論你的選擇如何,我總不希望見到帶着遺憾……所以,當珍惜目前,盡可能去做到心中所想的,想說的,學習寬恕,莫要:愛得太遲……
(三)
我的後事:如果我的器官,仍具價值,請贈與有需要人士;把我火化,將灰燼撒於土裏,化作春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