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這個父親節

這年的父親節,過得煞是充實。

中飯,跟家人約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等,比原定時間早到了二十來分鐘,於是可以四處逛逛,始發現一切既熟悉又陌生:那些幾乎在每個商場都可找到的商店,人群依舊的川流不息;但原來曾獨領風騷的音樂噴泉,卻已消失了。再想深一層,原來我已有五年,或更長的時間沒到過這兒逛。是甚麼原因﹖可能是我愈來愈怕人擠的地方,又或者是已習慣了一個模式生活,到一個相熟地方,不想改變。

因為父親閒時也愛下點注,玩兩手,所以今年的父親節,家人安排了於馬場邊吃自助餐,邊看跑馬,作為慶祝活動。雖謂:小賭可怡情,但這從不是我杯茶。加上部份親友又忙於"做功課"、"分享心得",平日不善應酬,不擅詞令的我,順理成章地可以埋首吃,偶爾搭訕一兩句,就已功德圓滿。

這個下午,食物是稍欠精緻,環境也不見得很舒服,但可以陪陪家人,看看他們樂在其中,也未嘗不感愜意。

晚上,欣賞了音樂劇——「CATS」。

上次看這齣劇已是十餘年前,今天重看,感覺猶新。這是個沒有甚麼戲劇性的故事,但一場場的歌舞,看得人心花怒放,想也正是它吸引觀眾的因素。當然,演員生動地模仿貓兒的神情,細緻的化妝及造型,都為劇增添不少魅力。

「If you find there The meaning of what happiness is Then a new life will begin」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And I mustn’t give in
When the dawn comes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這是 膾炙人口的 "Memory"中,我喜歡的幾句歌詞 ……
不快、愁苦……承擔一天已足夠,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