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德﹒遊記——酒色財氣

到了德國整整兩個星期,這是一個人離開香港最長的一次。十四天,除了給母親大人報平安外,幾乎每天總共開聲的時間,不多過三分鐘。因為沒有說話,又因為四周響起的又多是聽不懂的德語,所以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變了個又聾又啞的人,也因此覺得世界似乎靜了很多,心彷彿靜了,人彷彿也平和了……
德國釀製啤酒的歷史久遠,種類也多。我不算是劉伶一族,故只會分好喝和不好喝。喝了幾天,還是較愛淡味一點的,因易入口。另外,也喝了一種帶有蘋果味的酒,酸酸涼涼的,由於酒精不濃,多喝兩杯,也不覺醉。
頭一天晚飯,沒留意就指指點點,結果來了一公升滿滿的一杯,那夜,主菜吃了一半,肚皮就已脹了。
別想歪,這兒的色跟情色無關。雖然在各大大小小城市,以至機場,我們都十分容易找到那連鎖成人情趣商店Beate Uhse,我所指的色是綠色。是地大,也是城市規劃人士的功勞吧,在德國經常可以看到一片綠,在公園裏,在河邊,甚至是市區一個廣場,我們都可找到青蔥的草地,翠綠的樹。那片鬱鬱蔥蔥,實在令人舒服。所以,緊記帶備一方桌布,那走累了,就可以在草地上,樹蔭下張開來,或坐或臥,吃點小吃,喝點酒,真箇逍遙快活。
歐羅的匯率一向不低,因此吃一個牛角麪包要差不多十一元港幣,頭一天也有點肉痛,不過,回心想想,既來之,則安之,不吃白不吃,頂多日後在香港節制點花錢就是。不過,有些錢,我是怎也不肯花的,那是上洗手間。許多大的火車站,百貨公司,教堂,以至食肆的洗手間,都不是免費的,動輒就是三至五角歐元,一天進進出出,不合化算。況且,又不見得那些洗手間特別乾淨整齊。所以,我總會在適當時機於火車上,或是找間大書店的衛生間解決所需。當然世事又豈會事事如你意,那天,在沒選擇下,我在科隆大教堂的洗手間,放下了唯一的五角錢。
這十四天,要多謝上天,因為天氣真好。雖然有兩三天曾灑下雨,但只在晚上,且一會就停了。至於日間,陽光真的燦爛,天真的藍,人即使走得久了,也不覺得很悶熱;會有點汗,但感覺也是爽的。晚上,更是沒話可說。夏天的歐洲日照很長,九時多,太陽才戀戀不捨地離去,之後,天氣就變得涼了,睡覺時還得蓋被。你要知道,歐洲的小酒店通常沒有空調,如果,翳熱一如香港,那真有得你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