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究竟

我的妹妹夫家有兩名侄兒,分別是十歲及六歲。那兩個孩子的母親在家養尊處優,穿的、用的也好得不得了;就是對自家的兒子全不放上心,功課不管,有吃沒吃也不理。孩子的父親沒辦法,只好請妹妹於工餘跟跟孩子的功課,照顧他們。那天,妹妹向家母複述了孩子的一句話:
「嬸嬸,我想一直跟着你,直到你去世為止。」

才十歲的孩子,明明擁有父母,家境又不錯,卻說出這話來,真叫我鼻酸。那為人母者,究竟是抱着何種心態,怎會如此這般的對兒女漠不關心﹖如果當初她不打算去盡母親的天職,幹嗎要把孩子生下來﹖

光天化日,各類利器、腐蝕性液體從天而降,視人命如草芥;護理人員向患病的長者,大聲苛斥,甚至餵以糞便……

我想知道:人的良知,究竟哪裡去了﹖甚麼時候開始,人會變得如此自私、涼薄,一點責任心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