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鐵漢柔情

司徒華先生,昨日走了……

大半生為教育,為民主,鞠躬盡瘁,他無私、堅毅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效法。

在今天眾多的報道中,這一段給我印象很深:
……「華叔從來不認為自己是獨身主義者,『我相信緣分,這是急不來的,如果緣分到,我是不會抗拒的。』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感情或婚姻都可遇不可求,『愛情不是一顆心去敲打另一顆心,而是兩顆心共同撞擊的火花。』

  雖然一生未娶,但他憶述,自己曾有一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女朋友,女友離世前鼓勵他信教,華叔亦因此成為基督徒。經歷此事,他深信只要是彼此愛護的人,即使跨越生死,亦能感到對方的愛,他說過,『我覺得假如有人在心裏愛著你,你在心裏面又愛著另一個人,雖然是天人相隔,都是一種幸福,何必要娶呢?』」……

鐵漢崢崢,柔情如此,對愛的堅貞、忠誠,讓我對他多添敬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