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擊賞﹒菀之

本地真正的男創作歌手,我會選林一峰,至於女則是王菀之。我所說的真正,是指他們的每張唱片中,都有自己的作品,且不是一首半首,而水準都很高。
因此, 王菀之的首個大型演唱會,我是有點期待的。昨天晚上,終於……

這是一個很高水準的演唱會!

(一)
舞台簡潔明朗,燈光與影像的配合恰到好處,實而不華。


(二)
音樂方面,是整晚最佳的綠葉。十多人的絃樂團、鍵琴、敲擊樂、結他……令音樂豐富多彩;在節與節之間,更編排了不同特色的音樂演奏—長笛、小號、鋼琴,營造了種典雅的氣氛,又不是高不可攀,可說是雅俗共賞。

(三)
服裝,美得無話可說!

這是開場不久的「百合」造型!


第二部份的主題來自潘拉朵盒子的故事,有點戲劇性,音樂偏近東方色彩,服裝是旗袍的變奏。


這是我最愛的一襲裙子,古典式樣,鏤空圖案,典雅、線條優美。衣服最面一層的材料卻是木,叫人意外!還有手裏的飛機,這小道具,也精美!

另一款玩味作品。以不同的叉子釘成,身體擺動時,叉子因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另一種有趣的配樂!

淡紅的裙子,被風吹起,如朵芙蓉;鑲滿水晶的芭蕾舞衣,是跳踢躂時穿的……

結尾的一件,由潮人WYMAN操刀,個人卻覺得無甚驚喜!


(四)
唱,我覺得是無懈可擊,聲音美,感情拿捏又準!自彈自唱的「我真的受傷了」,實在令人感動!「末日」、「大笨鐘」、「永遠幾遠」、「月亮說」、「(巴黎沒有)摩天輪」,以至新曲「水百合」、「下次愛你」,都讓你陶醉。另一處值得欣賞的地方,是首個多小時,王菀之沒有說過半句話,就是歌接歌,音樂接音樂,一氣呵成!我覺得這是最佳的形式,我們是要聽歌者的歌聲,而不是那些有時候不著邊際,為情造文的說話!

2 則留言:

  1. 也許我對她的印象,只限於這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YFP7GITUOH239628&id=571927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受傷了》,非常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