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八月杭州(四):一期﹒一會

這次到杭州,由決定到出發,都是大半個月的事,是我很少有的情況。沒有甚麼計劃、準備,只想隨心、隨意而行。
說起杭州,自然是想到西湖,想到許多耳熟能詳的古人:白居易、蘇軾、岳飛、秋瑾……這是我對杭州的印象。到踏足這個城市,覺得它很乾淨,遊人如鯽的西湖,也不見太多垃圾;人們的步伐不徐不疾,高聲說話的人也不多;我也喜歡這城市的綠化,西湖不消說,許多大街也保留了片片綠,許多路的兩旁仍保留了成蔭的老樹,幾乎把天都蓋着了!舊建築比比皆是,但五光十色燈光映襯下的商場、名店、食肆也隨處可見。這地方在發展(地下鐵路已在興建),但不至於過度都市化,我仍感受到一份閒適!
希望有機會再遊,這份溫婉的感覺可以依舊!
我跟杭州可能是一期一會,但像許多事的第一次一樣,它留給我的印象,是深刻的……



P.S.:
1.這次的相片,不加註腳,大家自行想想……
2,感謝友人給我拍的照片,令這幾篇生色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