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吃喝星期五

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這天帶朋友到中環。

先吃下午茶。千層餅的鮮奶油很滑,薄荷茶也不錯。因為是我這天的第一餐,所以再多點了一件餅,但味道一般。
之後,走走看看,六點多到了蘭桂坊。已多年沒到這兒,除了多了很多新店,感覺變化不大。由於朋友想試試某酒吧的韓式炸雞,所以即使是日店的空調壞了,我們也決定坐下來。
店子的設計帶點中式,陳設簡潔。點過了東西,服務員細心地遞上了把摺扇,讓我們搧涼。
店雖人多,坐久了也不覺很熱。
酒過兩巡,一坐是兩個小時,之後轉戰晚餐。沒有甚麼頭緒下,隨意走進了一間賣烏克蘭菜的店。
店很家庭式,不大,只有不到十張小桌,都坐滿了。
先點了杯Kompot,甜甜酸酸的,很好喝。傳統的麪包,少少硬,帶點酸,塗上薄薄的牛油,不失俄式風味。
食物方面,Borsch(紅菜頭羅宋湯)、Chicken Pelmeni (雞肉雲吞)及Meat Kotletki (牛肉及豬肉卷,配以薯蓉受沙律菜。
甜品是俄式傳統蛋糕。以蜂蜜做成的海綿蛋糕,加上奶油、蜂蜜,一層疊一層,鬆軟、味濃、甜而不膩,配上自家製的熱情果Vodka,令人欲罷不能。
賬單是放在精緻的小盒裏遞上,還附上以巧克力裹著的水果軟糖,看到店主的用心經營。


13 則留言:

  1. 原來阿摩酒量都唔錯喎^^

    回覆刪除
  2. 飲飲食食好豐富喔!
    有無順便入去“大館”行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已去過「大館」一次,沒有逛完,遲些會再去一次。

      刪除
  3. 飲酒後食晚飯好鬼鬼作風。
    一日食咁少,我唔夠架。

    回覆刪除
  4. 有時在香港食的冷門外地菜,
    真係唔知是否正宗, 通常都係信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重要適合自己的口味。

      刪除
  5. 好美味,賣相不錯,尢其是我看見那盒糖的包裝,已經有愛不釋手的感覺,同時,介紹你觀看一太剛於本週在免費台首播的內地人氣網劇,其中一位女演員,你一定不會陌生,你和我都喜歡她,如果,你是她,你會否嘗試演一些'反派'成份較重的角色?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34138

    回覆刪除
  6. 要下星期才有機會看這劇集......
    如果我是演員,甚麼角色我都樂意扮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的確佘小姐的努力,大家有目共暏,現在我正重看初出道的作品,某些語氣及小動作,則令我想起'多啦A前;裡面'的'靜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