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波蘭遊---煮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二零一四年七月,去了趟波蘭。一個人,行程比較隨意,於是上網報了一個興趣班,學煮波蘭的傳統餃子。臨行前,收到電郵,由於只有我和一對外籍人士報名,人數較少,所以負責人建議不到學校上課,而改到他家去,這樣氣氛會來得沒那麼拘束,比較親切……
我沒有異議。
上課日,我按圖索驥,依地址前往。但可惜問了些人,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對的地方。結果,我只得待傍晚返到酒店,發電郵……最終,老師約我翌日在車站等他,他開車來接我!

由於,遲了一天,上課的只有我一人。老師的家不算大,佈置簡單整齊。
老師還預備了些凍肉和麪包,着我先坐下來,邊吃邊談,告訴我他的生活情況,夫婦兩人不同的工作;一些波蘭家庭的生活,與及他跟家中長輩學習做餃子的經過。暖了場,才開始動手。
先煮溶了牛油,混入麪粉及鹽,搓成粉團做皮。餡方面有兩款,葷的是洋蔥,混以牛肉和豬肉;素的是芝士薯蓉。
邊談邊做,一下了餃子便成形。圓的是肉,角的是素。
之後,把餃子放在沸水中煮,便可吃了。吃時灑上煙肉碎、芫茜及忌廉芝士。
 除了煮餃子外,還可選擇多付一點費用,一嘗自家浸製的傳統果子酒。我自是不甘後人……
把製成品跟老師分了吃掉,老師還送上了當地的一款甜點。
這天捧着肚子與愉快離開……
這是富趣味的一課!




10 則留言:

  1. 嘩!原來煮咗咁多.我頂多食四隻㗎咋.啲波蘭餃子好飽肚.

    回覆刪除
  2. 我仲估老師係個大肥婆,原來係唔肥嘅小鮮肉,意外驚喜。

    回覆刪除
  3. 難得有老師熱情招待,又可一嘗當地的特色菜...

    回覆刪除
  4. 幾靚喎......外貌有點似農曆新年吃的角仔,花邊難唔難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邊很考人,我造得不美。
      因為外形像角仔,所以我也向老師介紹了我們的「角仔」。

      刪除
    2. 角仔應該點講?Deep fry mini horn....XXXD
      1對1烹飪堂是亮點^0^

      刪除
    3. 我只是說外形小一點,餡是碎花生和糖,與及油炸而已。那會懂得「油角」的英文。
      一對一,交流的機會比較多,錯有錯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