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茶寮


 


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這天⋯⋯
覆診後⋯⋯
中環⋯⋯
     賣茶的小店⋯⋯
     一頓簡單晚餐⋯⋯
食物味道普普通通⋯⋯
但茶香濃,佈置的簡約與東洋風,甚得我心⋯⋯
放緩了腳步⋯⋯
坐了一個小時⋯⋯
嘗試洗去工作後的勞累⋯⋯
讓心靜下來!


15 則留言:

  1. 好想飲,身體有事,祝你早日康復,送你兩首勵志歌,作曲,填詞,主唱,都是出自同一個人之手。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062249/%E5%B0%8F%E6%98%8E%E7%9A%84%E6%AD%8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時,送你一張羅文經典專輯內幾首side track 作品。https://youtu.be/dI7mwvuYsLM

      刪除
    2. 謝謝關心,是點小毛病!
      也謝謝分享的歌曲!

      刪除
  2. 乜你喜歡食氣氛,咁咪洗錢打造日式窩居,然後窮到餐餐食豉油雞蛋白飯囉! 放工歸家成日流流長,內內外外點洗都得。

    唔通放重點花錢,窮活、宅男也開心?minimalism 真係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好的環境會提升食慾,當然如果食物質素不佳,氣氛再好也沒用。
      不太明白你這句「咁咪洗錢打造日式窩居,然後窮到餐餐食豉油雞蛋白飯囉! 放工歸家成日流流長,內內外外點洗都得。」是甚麼意思﹖在家洗錢﹖
      每個人想要的生活方式都不同,可以與否,相信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白!

      刪除
    2. 節衣縮食去花錢整靚自己間屋,好似呢間食肆咁嘅日式裝修,餘下唔係咁多錢,唯有喺屋企煮平嘢食。
      [嘗試洗去工作後的勞累⋯⋯]拖着疲勞身體喺工作後回家,喺靚靚屋企洗去工作後的勞累。洗外在當然係冲凉浸浴,洗內在係心靈。如果喺小店食嘢都可以洗去勞累,同一裝修嘅屋企都可以啦!小店只能坐1小時,屋企坐好多小時都得。

      刪除
    3. 你們所講的都有各自的道理,若然是我認為同那些人一起食才重要,當然境由心造自己一個食都同樣可以食出滋味,就算細小的蝸居,簡單的一餐,都可以感到滿足的滋味~~

      刪除
    4. 吃甚麼,穿甚麼,住甚麼,豐儉由人⋯⋯
      找間小店靜靜坐一會,讓自已放鬆一下,對於我,也是一種洗去勞累的方法。特別是,工作了整天,回家後仍要工作的話,這個 break 更需要。

      刪除
  3. 這茶寮白天和晚上座位的擺設是不同的...
    晚上會改成榻榻米式...
    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第一次來,所以不知道白天的情況。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因為現在的榻榻米,也不是讓人坐的,是室內設計的一部份。

      刪除
  4. 這類茶寮都應該是以品茶為主,當然食物味道就較為其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