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舊物

 執屋,舊物出土⋯⋯

(一) 香港一毫﹒1948年

          

那年頭,一毛錢可以買甚麼﹖上網找到這些⋯⋯

1947年3月:上等米和菜心都是0.4元一斤、牛肉2元一斤、豬肉2.8元一斤。至於工資,1946年巴士司機的月薪是184元。物價看似低,但生活其實不易。

(二) 流動電話

從前用過這幾款,轉用智能電話是近七、八年間的事。

(三) 儲值車票      

         這款有票值的,背面是滾石唱片公司的歌手。   

       這款有遊戲玩,玩甚麼﹖忘了!

這些東西怎麼會留下來,或是無心,或是有意⋯⋯
它與我相遇,信是有緣!






17 則留言:

  1. 第五幅嘅車飛我都好似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年頭,不時都有些推廣活動!

      刪除
  2. 阿諾覊主走錯方向就沒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浮沉起跌,是非成敗,都有命數。

      刪除
  3. 我以前都係nokia忠實fans,情侶鬧交掟電話必備,散曬砌返都可以繼續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仲以為拎起電話,唔捨得掟,氣就消!

      刪除
  4. 除了郵票,車票,或者一些門票我都會儲.放假,不打算去旅行,終於冒險入了一次戲院,去看了迢套電影,老實講,劇本只屬一般,唯有靠演員救回一套戲.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13074/麥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看這戲,但最近比較累,得多過幾天才能去看。

      刪除
    2. 好好保重身體,祝中秋節快樂。

      刪除
  5. 都是多得大台在某個週未選播這位歌手的演唱會,今天為大家選來兩首屬於她自己的歌,這兩首歌,我們香港曾經有歌手改編過,你又記得這兩首歌的歌名啊?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12684/愛的歌-愛的見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首歌都很好聽,她也是個唱得之人。

      刪除
    2. 無錯,如果她將一些現在當紅的女歌手的歌來唱,不知效果如何?

      刪除
    3. 也許有天她會翻唱⋯⋯

      刪除
    4. 我想她會。。。

      刪除
  6. 物價看似低,但生活其實不易......講得好啱,或者生活就從來不容易喇~~

    當物件儲得一段時間後,便會不捨得丟棄,慢慢成為個人珍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清走了很多東西,除了是必須,另一個原因是不想有朝走了,還得煩了家人。
      為生活,人,付出了很多,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