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舊新衣(上)

執拾,發現有些衣服,一直沒穿過⋯⋯

睹物,往事歷歷在目⋯⋯

時:二零零二年十二月

地:法國康城

那個早上,跟朋友坐火車到康城作一天遊。從火車站出來,走入小街,往海邊方向走。才走了一、兩分鐘,忽爾抬頭,招牌上幾個熟悉的英文字母映入眼簾,那是我愛的時裝品牌。二話不說,一頭衝入店。那時候,戀物指數甚高,東找件衣服拼上身,西見到背包,又急不及待拿來研究,興奮莫名。

可能是時間尚早,店內沒甚麼人,所以那小男生服務員也額外慇懃周到,讓我任意挑,也跟我多說了幾句,關於品牌的種種,那些是剛放上架的⋯⋯擾攘半天,我跟朋友最終買了幾件小東西(還在用的,是下面的小肩袋)。

在要離開店的時候,那服務員忽然請我們稍等,便匆匆走入存物房,拿出了兩件印有當地名稱的T恤送給我們。這意外,令我受寵若驚⋯⋯

那時候,是因為想留個紀念,也因為不想冒跟朋友同場撞衫的險(其實或然率甚低),造成尷尬。衣,月復月,年復年,一直封存。人家送禮,想是希望我們會穿起,覺得開心。今天想來,從前真傻,辜負了美意!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找個日子,這衣我應該會穿。
      很少穿睡衣⋯⋯

      刪除
  2. 我同個阿耋撞衫,係件韓式長褸。😂

    回覆刪除
  3. 如果介意撞衫的話,相信你們的關係不是情侶那種...哈哈

    回覆刪除
  4. 通常相類似的紀念t shirt,我都會將一部份,留作睡衣用,送你一套新藝城打入台灣市場的成名作,記得“酒干倘賣無”這歌嗎?為了學純正普通話以來。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16882/%E6%90%AD%E9%8C%AF%E8%BB%8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