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舊新衣(下)

 再說舊物⋯⋯

時: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地:斯德哥爾摩 ( The Swedish Centre fo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出發到瑞典前,從雜誌知道有 「The Fashion World Jean Paul Gaultier From the Sidewalk to the Catwalk」這個展覽,立刻修改行程,朝聖去⋯⋯


Jean Paul Gaultier 在法國時裝界被譽為「時尚頑童」,他的設計變化萬千,集古典與前衛於一身,令人眼花繚亂,歎為觀止。他為張國榮「熱情演唱會」設計的服裝,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這次展出的衣服,手工精細、時尚華麗,是他創作生涯的一個小總結。

(一) 
藍白水手條紋,是他摯愛,在他許多作品都見踪影。
(二)
坊間有這麼的一個故事:他很愛麥當娜,曾三次求婚被拒⋯⋯
或者,他把那些愛都放進了那一襲襲的錦衣裏,為她打造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造型!
(三)
這次展覽採用了嶄新的投影科技,部份假的模特兒眼晴會動,臉泛笑容,甚至會說話,會唱歌,栩栩如生。(以下短片是我拍的,不知道為甚麼不能直接由我電腦下載,最終要上載YouTube,才能下載。)
(四)
其他展品
在展覽會場有紀念品出售,我買了件Tee,一直未穿過,我的舊新衣⋯⋯


9 則留言:

  1. 如果我遇到呢個展覽,我都會去睇。

    回覆刪除
  2. 設計超大膽創新得黎著上身又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衣服很美,我貪慕虛榮,很想穿一次!

      刪除
  3. 求婚娜姐三次呢個我都係第一次聽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邊新聞,你沒留意,不足為奇。

      刪除
  4. 如果,有這樣的展覽我會考慮看看。放假,找了不少舊片,的確,林青霞小姐演活了金庸筆下的一個同志角色,敢愛敢恨的東方不敗。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16884/%E7%AC%91%E5%82%B2%E6%B1%9F%E6%B9%96%E4%B9%8B%E6%9D%B1%E6%96%B9%E4%B8%8D%E6%95%9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電影中的林青霞很美!

      刪除
    2. 無錯,除了她,很難有第二個人演到這角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