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房客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五)

看電影⋯⋯

健一是房客,他一直照顧著患病的房東太太與及她的孫兒,平靜的生活,因著老太太的死去,激起波瀾。他被懷疑謀財害命,隨著審訊、調查,真相慢慢揭開⋯⋯

這個親愛的房客,為了思念去世的愛人,選擇照顧他遺下的年邁母親與幼兒。然而,他的順理成章,在現實只是一廂情願。在警長面前,他輕輕問:

「如果我是個女生,只為死去的愛人照顧母親及兒子,你們還會懷疑我嗎﹖」

在同性婚姻已合法的台灣,舊觀念,在許多人心中依然牢不可破,依然不了解。歧視、偏見令一件簡單的事變得複雜,世界仍需要時間去改變。

喜歡片中健一與孩子那段沒血緣的父子情﹐也喜歡他與老太太那份憐惜的愛,導演處理得低調、含蓄,卻非常感人。老、中、小三位演員都演得好,不知道在這屆金馬獎中,她/他們會否得到獎項!












10 則留言:

  1. 仲以為係日本片添。我以為台灣人已好開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世界有多文明,都沒法消除偏見!

      刪除
  2. 觀念比起廿年前已經進步咗啦!

    吸煙危害健康:以前係社交禮儀會一見面就『隊』支煙畀你食。
    二個夠晒數:繼後香燈,生8個女都要追番個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二十年⋯⋯
      簡單如此的這些也要二十年,那⋯⋯那些要等多少年﹖

      刪除
  3. 還以為這是一套鬼片,原來是一套倫理片,當我們看到台灣的市場,嘗試拍一套比較大膽少少的題材,香港一定要好好學習。送你一輯失去靈魂女主角的“使徒行者”。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17832/%E5%A4%B1%E5%8E%BB%E9%9D%88%E9%AD%82%E7%9A%84%E4%BD%BF%E5%BE%92%E8%A1%8C%E8%80%85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電影的題材始終較窄!

      刪除
    2. 同意,你之前的說法,為了北上的市場,還有香港的票房,收視率,將一些經典重新拍另一輯,是最佳的計策,若沒有之前電視台及蕭先生的片酬官司,大家都想見到這位女主角歸隊,參與這一輯“使徒行者”的演出,好老實講這一輯新加入那幾位女演員的表現,好幾位都是在負評中跑出,其實,我觀看這輯,就是想跟小鐵粉溝通,其中,一位最近成為了該位女主角的新粉絲。

      刪除
    3. 這系列,我只斷續看過第二輯,始終不是我愛的劇種。

      刪除
  4. 是真人真事改篇?!!...在旁人眼中很難明,愛一個人可以義無反顧,連佢身邊的人都要照顧!!!認識他的人認為偉大,不認識他的人可能認為他很憨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真人真事!
      愛一個人有多深,只有當事人才知。
      愛屋及烏,不是很多人可以做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