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苦澀

兒時鬧劇……

一天午睡醒來,半夢半醒,見案頭有碗東西,不由分說,就把它往口送。待母親發現,這原先給父親準備的廿四味涼茶(幸好不是甚麼藥),已給我喝清光。

三歲定八十,對中藥一直從不抗拒。人家會嫌它「澀」,我只覺喝後,口腔齒頰間總留點甘;人家討厭煎藥時,傳來陣陣「苦」,我則覺是「香」……所以少年時代,遇有頭暈發熱,傷風咳嗽,一帖中藥,救我於水深火熱。無可否認,中藥不及西藥一針見血,成效或會慢點,但相對來說,副作用較少,不會令你昏昏欲睡,神遊太虛。

不過,自一個人住,有病,都光顧西醫去。一來省去煎藥的時間,二則希望早日藥到病除,免落得久病不癒,顧影自憐。

今天,身體有點小毛病,但因為手頭上仍有工作一堆,怕吃了西藥,昏了頭,如靈魂出竅。於是,封麈的藥煲,走馬上任。

這刻,一室漾着的藥香,伴我寫下了這幾行字,以誌我倆重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