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一天工作完了,身心俱疲之時,巴不得前腳離開工作椅,後腳就已踏入家門,簡直歸心似箭。

家,於我是重要。

門一關,可暫時忘卻外頭世界的紛擾,避避風頭,且自逍遙。吃粥吃飯,穿戴整齊,或是一絲不掛,我隨我心;毋須整天掛着笑容,張口說話;放聲大哭,狂歌暢飲,也是自家事。沒有一處地方,比家安全。龍床不及狗窩,家,是令人最感舒服,最感自由的地方。

居所,當然愈大愈好,但在香港,我輩螻蟻,得來何易;要多偷點空間,本該盡量減少雜物。可惜,我這老人家,戀戀紅塵,不捨物慾,書籍、唱片、衣履積了一堆又一堆,蝸居益見小。

室雅何須大,知易行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