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失匙

從同事的婚宴回來,始發現放在外衣口袋裏的門匙,不知何時失掉了!不得其門而入,只得漏夜找來工匠,破門進屋!又幾經折騰,讓門重新上鎖!

後備門匙,一直放在住處附近的友人家,不過,近年友人也搬往別處,呼救無門!

這件事給我的啟示:
別裝瀟灑,手提包還得要帶,減低遺物風險……
以後外出,除了錢包,門匙也得時時檢查,不可是是旦旦,掉以輕心……
辦公室得存放後備門匙,以備我這冒失鬼,不時之需……
當然,不再獨居,有個人替我管鎖匙更好,但找個伴,比登天難!
P.S.:母親家原先也有後備門匙,只是一再受到突擊檢查,突然造訪(當然這也是關心),我趁一次裝修,把門鎖換了後,就再沒留低鑰匙。請恕我這事上的不孝,丁點私隱,我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