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先聲明:這一篇,八十後的可能會看得悶出鳥來……

(一)
閱報,小說《天地一沙鷗》的作者,最近墜機受傷了!
《天地一沙鷗》是甚麼﹖那是阿摩年代老師推介看的一本勵志小說,寫一隻海鷗不斷去提升自己的飛行技巧,以能夠享受更多的自由,欣賞更多風景。故事很具啟發性,教我們要為理想努力。這書曾風行一時,甚至被拍成電影。
看新聞,我聯想到:

(1) 一本具教育意義的書,怎麼這十多年間竟一下子消失於人海,鮮為人知﹖是我們現今世代,再不用提倡「努力覓理想」,抑或是我們現在沒時間去坐下來去看書﹖

(2)如果你是一個電影人,今天,你會肯花錢去拍一部毫無票房的電影嗎﹖又或是作為觀眾的你,會走進電影院,看一部沒有卡士、沒有3D特技、沒有高潮起伏的 電影﹖

(3)那些年,翻譯員真肯花心思,這書名是取自杜甫的詩句:「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信、達、雅具備。反觀現在,那些瞎七搭八,亂湊而成的電影名稱、書名,比比皆是,真叫人吐血!新是否一定不如舊,未必,而我如此念舊,因為我老……

(二)
美國著名音樂創作人Hal David,於上星期辭世……
他創作了無數耳熟能詳的作品:《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Close To You》、《The April Fools》、《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s》……這些老歌,我想不會因他的離去而給遺忘!
我最喜歡的是以下的一首:《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