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重逢沙麗

都忘了是甚麼時候開始看葉蒨文的演唱會,彷彿那好像從她第一次演唱會,我已是座上客……不算得是她的歌迷,但奇怪每次她演唱會前,總有些歌,吸引了我乖乖掏腰包!至於這一次,純粹是看看好多年之後,她的歌唱得如何,而事實她沒令人失望……歌唱得好,舞跳得勁,每個部份都揮灑自如……



演唱會由主題曲《完全是你》開始,清唱的一小段,極吸引……換過了衣服,是一連串重新編曲的中國式歌曲:《焚心以火》、《黎明不要來》、《紅塵》、《瀟灑走一回》,配合了舞蹈與空中的繩操,極視聽之娛。或許要配合時間,這些歌都沒完整唱完,有點可惜!
《童年》、《 談情說愛》、《春風秋雨 》是跟一群年輕人合唱,帶來了另一種味道。

趙增熹以鋼琴伴奏,引出《迷惑》、《珍重》、《淺醉一生》……
拉丁舞部份,教人驚喜,勁度十足,送來了《Cha Cha Cha》、《海旁獨唱》、《la isla bonita》、《我要》……
握手位,竟是《女人的弱點》,浪費了一首我愛的歌……
林子祥、林德信父子檔的出現,是一個高潮,「林大」、「林細」跟「林太」合唱了《零時十分》、《 分分鐘需要你》、《我愛你》……
另一個高潮,是安歌時候,杜德偉的出現,熟悉的《信自己》,再現觀眾眼前……杜先生的舞依舊好看,歌則有些生疏。
這一個夜,許多歌都唱了,像《他》、《 傷逝》、《秋去秋來》、《情人知已》、《命運我操縱》、《心裡的陽光”》、《福氣》,就是缺了我最想聽的《流金歲月》,所以把這歌放在這兒,作點補償,也把歌送給看到這篇的每一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