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傳奇

我是聽廣東歌長大的。
對於歐西流行樂壇的發展,歌手們的一舉一動,起起跌跌,所知近乎零。即使是歌曲,都是人家早已唱得鬧哄哄,膾炙人口,我才後知後覺。《Bohemian Rhapsody》就是其中例子。第一次接觸這首歌,是王菲《唱遊大世界演唱會98-99》,才知是樂隊Queen的作品。之後,喜歡了這首歌。

說回電影……
戲拍得好看,男主角完全掌握了Freddie Mercury的心路變化,舉手投足,都很有魅力;內容對於Freddie Mercury的私生活,他如何面對愛滋病只是輕描淡寫,反之較着墨於反映了他的孤獨,他的沒有安全感。紫醉金迷,萬人擁戴的生活背後,是無窮無盡的空虛,真愛難尋……
電影尾聲,導演還原了樂隊在Live Aid的演出情況,那場面實在震撼,也給錯過了那段傳奇時光的我,補上了一課!


14 則留言:

  1. 反而我聽佢大,但就冇興趣睇呢齣戲。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聽廣東歌長大。聽過Queens樂隊個大名,但唔識弗地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地有唔少經典歌,我都係慢慢認識到!

      刪除
  3. Live Aid依家網上可以睇返片段,重溫了八十年代歐美樂壇盛況^^

    回覆刪除
  4. 原來'WE ARE THE CHAMPIONS'是他們的作品,原來不講不知,我朋友看了話正,但我喜歡BEE GEES,不如送你兩首B哥哥的舊作,同時也送上他和鄭中基和譚校長和JOEY TANG的在一個慈善SHOW中演唱BEEGEES作品,由於片段質素欠佳,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PS在該段片段中,出現三位主持,站在鄧梓峰左手邊那位女孩子是誰,TIPS有二個她是1997年的港姐季軍,之前我都有推介過她一些作品,包括今年紅遍兩岸三地的官鬥劇,她是唯一一位香港代表。WHO IS SHE?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45284

    回覆刪除
  5. BEE GEES 的歌我也很喜歡。
    B 哥哥的兩首舊作,也是我的心水。
    時日如飛,原來鄭中基與佘小姐也出道了這麼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你有布冇睇過'棟篤特工'?

      刪除
    2. 同時,我留意阿佘都是從'飛狐'開始,早陣子重播'刑偵IV',她某些語氣則令我想起'多啦!A夢'中的靜香,也許延禧攻略一個反面的角色,起初因為'金枝'後的後遺症,因廣告商看過TRAILERS,覺得角色出現了問題,所以不想用她作代言所以這類角色抗拒,沒想到十多年後今天,這位于姓的製作人,也因這個劇的情義結找她,造就了多億的點擊率紀錄,回到香港也得了三十多點的收視,你說這類角色有多麼挑戰性,其實,我曾經都說過有機會都想試有一些反派的角色,WHY?因為這個工作環境,的確有多不同的人有好也有壞,布時我們都會說了一些苦毒的話,做了不應該做的事,也許這類黑化的角色就這樣出現.
      至於,鄭先生,我比較喜歡他頭幾張唱片的作品,尢其是'人若然忘記了愛'和'搬屋',至於,廣為人知的'無賴'卻是小舛自白,明年農曆年他又開SHOW了,你有沒有興趣?

      刪除
    3. 沒有看《棟篤特工》

      刪除
  6. 最熟queen都係嗰一兩首經典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了電影,我多認識了一、兩首他們的歌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