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假面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日(星期三)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小說……
調查連環兇殺案,刑警新田潛入酒店……
故事情節不算曲折,推理、懸疑成份也不是叫人透不過氣,着墨點是酒店內形形色色的客人,眾生相教人明白如何去看事,如何去看人……
「原來大多酒店的住客,帶着面具,幹着不可告人的勾當,而一流的酒店員工,就是去保護這些帶着面具的不會被揭發」----這是電影告訴我們的,你可認同﹖
電影最後的幾組鏡頭,木村雙手插在褲袋內,從酒店門拾級而下,那身段,那神態,令我想起了《悠長假期》時青澀的他⋯⋯
如果你喜歡看日劇,相信你會喜歡這電影!

18 則留言:

  1. ……色色的客……帶着面具……幹着不可告人的勾當……而一流的酒店員工,去保護這些帶着面具的不會被揭發…… 🔜 係廣告人宣演嘅技倆,🔞🈲,還是,高雅嘅阿魔心底裏藏着另一個獸性,不知不覺間,字由心生,爆發出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電影中的對白⋯⋯
      不過,我相信每個人內裡多多少少都會有些不為人知的事。月光背面,也有黑暗。

      刪除
    2. 你講嘢好鬼有深度,等我接句,
      太陽極亮,也有黑子。😂

      刪除
  2. 有興趣睇,但係日本片較難喺網上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唔使客氣喇。我部DVD都好N年冇攞嚟用.

      刪除
  3. 東野圭吾的小說好似都經常拍成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可能推理小說比較適合改編成電影。
      你有沒有看過他的小說?

      刪除
    2. 有看過拍成電視和電影的伽利略,印象中也有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和白夜行,也是看了戲後再看書吧

      刪除
    3. 書,我只看過《忘憂雜貨店》

      刪除
    4. 係,但我冇睇過「大哥」呢齣電影。

      刪除
  4. 甚少看日本電影,多數待電視台做時聽粵語版,尢其我媽是木村的FANS,一定看過HERO,和'悠長假期'.聽說本片是他嘗試轉變戲路之作,突破自己是一件好事,若下次嘗試演反汝的角色,會否是一個更突破性的演出,據說,香港某幾位演員,今年都不約而同地嘗試接演這類的角色,其中一位女演員,我很欣賞她,她能夠說出十多年前拍的一套宮緯劇,因情節上把對手推出去,而被廣告商換上品牌代言,因此被電視台勸告,不要找她演這類更反更奸的角色,若發生在木村身上,他會否因此失去手部份廣告代言呢?聽經理人勸告不要接這類角色,PS,送你三首4月1日離世那位藝人的歌.是最後階段的作品.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71038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7103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反派'角色.

      刪除
    2. 一個演員應該嘗試不同角色
      如果因為演了某個角色,而撤去某人的廣告代言,那是廣告商的愚昧。
      不會忘記他的歌聲⋯⋯
      「夜闌靜,問有誰共鳴」

      刪除
    3. 對不起,手誤,不小心刪了你的留言。

      刪除
    4. 頭一首歌的確是我們對哥哥的回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