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執拾……

儲落一堆瓶子……

喜歡某品牌的香薰,味清淡……每年夏天品牌都會發售特別版,給瓶子換上新衣。若有緣遇上了,而又有需要的話,我會把它帶回家。

喜歡這瓶子的設計,所以當年它才面世,仍未在港出售,便急不及待請朋友給我從倫敦帶回來。這瓶子,一直保存至今。

喜歡喝這瓶裝水。我是從倪女士的小說認識它的。 冰了,加片檸檬,好喝!

圖一這款是旅遊巴黎時買的;圖二是與我喜歡的時裝品牌聯乘設計,來自香港;至於圖三,是個塑膠瓶,購自元創坊一個展覽。

最後這個是在外地某處遇上,純粹喜歡設計。

因為家需要修整,這些身外物,要跟它們告別了!

舊物得以保存,除了因為喜歡,每每是因為它紀錄了我某些故事,某些生活片段,睹物思事。舊物要扔掉,是不捨,但離合悲歡,此事古難全。

11 則留言:

  1. 連煮餐飯都要感情,要咁重情嘅阿摩 斷·捨·離 係一件唔容易嘅事情。

    某某就葬花,阿摩有冇咩儀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斷、捨、離……真不容易!
      擇個吉日,分好一袋袋,投入回收箱。

      刪除
    2. 阿摩有冇咩儀式呀!
      分好一袋袋,投入回收箱。

      哈哈哈………

      刪除
  2. 其實真係好靚,畀著我一定會好唔捨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好唔捨得,所以到這一刻仍未扔掉!

      刪除
    2. 正常,呢啲揼咗真係搵唔返……

      刪除
  3. 儲瓶子很特別,不過要擺放都要些空間,的確有些靚瓶子唔捨得丟棄,我家中有個burxxxxx的香薰樽,有呢個品牌的一格格特色,都會儲起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特式的,有紀念性的⋯⋯都捨不得扔掉!
      我這種老人家,愛儲起瓶瓶罐罐,還有報紙、雜誌、刊物⋯⋯
      可惜蝸居,實在容不下很多!

      刪除
  4. 你的收藏品真的很多,不如送你一位剛離世的資深藝人的一首名曲,他是唯一, 位身演,聲演包大人的藝人,記得IQ博士中的'宇宙大王'嗎?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1111219/你回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