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聽「文」

孤陋寡聞……

原來香港有一所「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上網翻查資料,它座落九龍城聯合道,是一所提供高中課程,與及着意培訓學生在藝術方面,發揮創意潛能的學校。我所以知道有這間學校,是因為上星期六梁漢文在那兒舉行了一個小型音樂會,而我是其中一名座上客。

舉行音樂會的地方不算大,只有半個籃球場多丁點,因此約三百名的觀眾大部份都要席地而坐,跟歌手的距離也很近。

自己不是他的歌迷,近年喜歡他的歌,也要數是幾年前的「新聞女郎」。至於近期的熱門「住家丁麪」,也是那個晚上才首次聽到。梁漢文一直都是徘徊於一、二線之間,沒有特別的紅過;在萎縮的唱片業下,他仍可以保持一段時間有作品面世,我想是因為他肯努力,是因為他的良好形象,鮮有負面新聞,有點觀眾緣吧!

這夜他選唱的新歌中,我比較喜歡「躁」,特別是這一段,甚有共鳴:
「誰能高得想到做到
誰能主宰喜與怒
遇著什麼都會鎮靜完無聊才焦躁
躁 為何只得一個字躁
為何雙眼有沙不多眨兩眼竟將沙細數
如身邊佈滿被告」


舊歌方面,有與新人唐素琪合唱的「相愛很難」,寫給梁詠琪的「北極光」;而選唱「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愛你」、「哎也哎也親親你」,我想是為明年許、蘇、張、梁四子的演唱會先來個熱身 (宣傳﹖)!。至於他自己的歌曲,所選的都不是些大熱作品,如「拾」大碟中的「九九九」。

梁漢文這晚的聲音有點沙,但他卻沒有吝嗇,每首歌都唱得很用心、投入,充滿誠意。或者他就是欠缺了少少運氣,而令他的事業未能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