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工作

昨天,多得颱風令我可以在七時之前回到家,可以邊吃飯,邊看電視,偷一會閒。這是周一至六難得一見的。當然,在「畢打自己人」之後,我還是乖乖回到書桌旁,讓窗外的風聲雨聲伴我把未了的工作做好。

自從八月旅行回來,工作一直沒有間斷,尤其是這兩個星期,幾乎每天做足十二小時,家像酒店似的,只是個睡覺的地方。

有時真羨慕那些下班時間之後,就可以拍拍屁股,拍拍手,回家的人,他們可以不用把工作帶回家,又或是下了班,就通把工作拋諸腦後,明天再來搏殺。不過,這等不設實際的想法,是做得悶了,倦了,瘋了時才油然而生。我那敢諸多要求、埋怨工作,萬一老天爺一天大發慈悲,叫我提早告老歸田,那就苦過弟弟了!

世間哪有免費午餐,每月白花花的銀子給你口袋送,總不能讓你翹起二郎腿,腳印印又一天,這道理我是明白的。所以,想到可以儲幾個月錢,可以換來外遊幾天,讓我透口氣,又或是可以讓我買點喜歡的東西,滿足一下虛榮,我是心甘情願每朝早六時就跟周老爺道別,穿戴整齊,回到工作岡位去。不為五斗米折腰這等高尚情操,還是讓陶先生獨領風騷算了。
如果一天真的要退休……

我希望可以開一間餅店,賣些我愛吃的糕點。向壞打算,即使沒生意,把賣不出的東西自家吃掉,也不至餓死。

又或者,可以讓我在書店工作,讓我每天下班後,可以把店裏頭的書本雜誌看個飽!

「博」寫完,是時候給冷待了的工作喧寒問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