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德﹒遊記——衣食住行

終結篇……

此行收穫之一是買到一件在香港想要的背心。這品牌只有在香港以外的地方才有最小的"零"號尺碼。本地買手,可想過高抬貴手,為我這等短小身裁的人造福。

一個人去旅行,我的三餐是早餐、下午茶及晚餐。省去午餐,大半是因為早餐通常都吃得飽了。而下午茶是走了半天路的小休時間,一杯濃濃的黑咖啡,一件甜點,讓我補充體力再上路。至於晚餐,我會嘗試去找些地道的食物去吃。這回德國的鹹豬手與肉腸,都不是我杯茶,因此,我有好幾天都是光顧一家叫"VAPIANO"的意式連鎖店,賣的是比薩、沙拉及各式意大利麪食。這店的意大利麪是自家製的,更有七、八款不同的麪讓你選擇。當你在開放式的廚房點菜後,廚子就會在你面前把食物弄好,乾淨衛生,而且取價也算相宜;稍嫌是個別廚子下油略為重手,美中不足。此外,它的芝士餅是用一個闊口玻璃杯盛着的,軟軟的蛋糕帶有微微酒香,不太甜,我可一口氣吃掉兩杯。

一向選酒店的首要條件,是要鄰近車站,交通方便,房間大小不是問題,乾淨便可。住了的三間酒店,都各有好處,但以柏林的,最深得我心。酒店座落於一幢五層高住宅的三樓,因為周圍大多是住宅,環境比較靜;而那獨特的樓梯、色彩斑斕的油畫天花,以及拉閘式的古老電梯,室內掛滿的美術作品,都讓你感到一份很濃的藝術氣息。我住的房間向着內園,算不上有甚麼風景,但每朝都可聽到清脆的鳥聲,那是在香港不常有的。加上酒店客人不多,靜靜的,十分舒服。
柏林酒店房間一角
電梯門的圖案很別致

旅程,除了步行,大部份以火車代步。火車站最惱人的地方,是各種告示,時刻表,都只有德文,英文多半欠奉。大的火車站尚有專櫃查詢,小的非但沒有詢問處,連找個服務員也難。因此,對遊客來說,是很不方便的。一次,我已看清楚火車的班次時間,奈何看漏了時刻表旁的一個小標誌,結果白等了一個小時。在遊客會到的地方,多用上一種通用外文,不算過份的要求,方便人,可能也方便了自己。
 
行行重行行。
 
一個結束,是另一個的開始。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