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雜亂心情

這天心情,五味紛陳…
()
早上穿戴整齊,準備出門,晴天霹靂,發現錢包不翼而飛。思前想後,可能昨夜乘公車回家的時候,只有右手活動的我,既要拿雨傘,又背著一袋重東西,匆忙間遺失在公車上。連忙致電巴士公司查詢,得到的結果是:錢包被拾獲,而內裏的身分證及信用卡都沒有失去,至於金錢,當然不見了!
金錢的損失是小事,也不能怪人家貪心,如果他順手把錢包丟掉,要補領回各樣証件,那才煩透!
失而復得,應該高興才是,但我知道誠惶誠恐再次失去的感覺,將會有好幾天纏繞我心!
()
終於解開了紗布,看到指頭上的傷口。那是個小小的洞,像被火燒焦了,燒破了似的。不怎麼痛,但醫生吩咐仍要盡量不沾水,每天把傷口輕輕清洗及包紮,讓其自然縫合。看來,還有個多星期的不便。真怕沒有打掃的家,遲早會是一室塵埃;自己蓬頭垢面的樣子,叫人退避三舍。
()
有時候會為一些文字感到戚戚然,但解釋不到原因。這種感覺,今天竟又偷偷襲來,整天也揮之不去。看的書叫「蜜糖只有你」,倪女士新出版小說。
(四)
傍晚時分歸家,碰著暴雨。從火車站走出,準備轉車,可是路面盡是水,車都被困了。沒有細想,就涉水步行回家。因呆在等水流走,仿佛地老天荒。沿途多處地窪地方及行人隧道都受到水浸,寸步難移,我只好繞道走,甚至要用手攀過欄杆,橫過馬路。走著走著,雨漸小,抬頭竟發現在烏雲密佈的天邊一隅,透出了一抹藍,一點淡淡的陽光。不明白怎會這樣子,這悄悄的一線光,是要告訴我們黑暗中其實仍有光明,絕處也可逢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