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向來眼淺,小小事就會哭起來。

看到人家哭,會不由自主跟著哭……

有趣詼諧的事,會笑得哭……

一顆沙掉進眼、一句體己語、一闕歌、一篇文章、一個故事……都會令我哭。

小時候,因為動不動就哭,經常遭父親揶揄。長大了些,怕受到白眼,只有躲在被窩裡,衛生間裡悄悄流淚。真正可以開懷地讓我哭、盡情發洩,那是許多年後,一個人住的時候。

偷林一峰的一句話:「哭得最措手不及……」,是零七年夏天的一個下午,我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忽然鐳射唱盤傳來了這首歌,只兩句,我的眼淚就落下來,結果哭了整整一首歌。這首歌叫「願」,歌者是林憶蓮。

哭,是因為動情,所以看「唐山大地震」這齣電影時,我哭了。這個有關親情的故事,看後令人心情沉重。

哭,是我宣洩情緒的方法……

或者,在你心中:哭,是弱者的表現,那就請視我為弱者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