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偕老

這是一齣笑中有淚的戲劇。
笑,是因為劇中的男主角,是個富幽默惑,愛挖苦別人的退休教授。他的一言一句,有讓人大笑,也有讓人會心微笑……
淚,是故事細細地道出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段夫婦之情。Norman與Ethel維持了四十八年的婚姻,他們深切了解對方的需要,深深地愛對方,互相關懷、接納、包容、體諒……叫我羨慕、感動,教我泛淚光。
故事除了寫夫妻之愛,也觸及父女之情,與及如何面對死亡的態度。
戲,讓我體會到死亡是人生必走之路,要學會從容面對;也再提醒我,愛,無需顧忌,要直率表達,要勇於付出……
這戲的演員陣容強大:鍾景輝舉手投足都是戲,節奏拿捏準繩;李司棋的神韻聲調,演活了溫婉的Ethel;久未演出的馮蔚衡,依舊神釆飛揚;只有一場戲的古天農,戲份不多,但這木納、老實、質樸的牙醫男友,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十五歲孫兒Billy的蔡澤民,角色年齡較他年輕許多,演來也自然、可愛、討好!
這戲好看,這戲叫「金池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