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達明

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
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唱會

心思
演唱會的舞台的大屏幕,設計成擴音器,中間部份伸展開來,原來是卡式錄音帶模樣。卡式錄音機,那是我聽音樂最早接觸的東西,那已是遙遠的事了……安歌部份,主角們未登場時,舞台的射燈,只照着一部從台下升上來的擴音器,跟舞台的屏幕相呼應,我覺得是心思之作!

文字演唱會玩了不少文字遊戲……
演唱《It’s My Party》時在大屏幕閃出「公民黨、民建聯……」等黨稱,呼應了「PARTY」;之後有「……神愛西環,神愛劉以達……」;當然最引人聯想的自是「黃耀明是同志……梁振英是同志……」等語帶相關的字句。
其後《你還愛我嗎》,出現的是聽眾們在面書上對香港看法的留言。
之後,《天花亂墬》中,則加插了唐英年、溫家寶、謝霆鋒和黃毓民等人士的金句。
這些幽默,令演唱會更富趣味!



前衞
唱《禁色》、《忘記他是她》部份,一身黑衣的明哥,戴上了一頂插了數根陽具的帽子;屏幕上播放的是他一人分飾兩角的MV,長髮披肩的他與西裝打扮的他在街上擦身而過,從回眸對望、到擁抱擁吻……給歌曲帶來了另一詮釋!
人們的禁忌,在「達明」彷彿不是一回事!

鮮有「達明」時代,劉以達甚少獨唱,這晚他個人演繹了《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2012》 (你chok定唔chok)與及《我的天使》,後者是他為愛妻所寫,真摰動聽!

快活《十個救火的少年》、《甜美生活》、《今夜星光燦爛》、《今天應該很高興》、《忘記他是她》、《禁色》,這些我愛的「達明」歌曲,那夜都一一唱了。那個星光燦爛的晚上,我當然很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